“湖南决策咨询·非公经济发展”座谈会召开

2016-06-25 08:14: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苏莉] [编辑:曾晓晨]
字体:【

聚焦非公经济“堵点”、“痛点”

“湖南决策咨询·非公经济发展”座谈会召开

华声在线6月24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苏莉)今天上午,“湖南决策咨询·非公经济发展”座谈会在长沙召开。会议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优秀民营企业家座谈,为加快补齐发展短板,推动我省非公经济跨越式发展提供对策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参加座谈会。

2015年,全省非公经济实现较好较快发展。但横向比较,湖南非公经济在规模总量、产业层次、市场话语权、科技创新、核心竞争力等方面,与兄弟省份还存在一定差距,甚至差距还有进一步拉大的可能。现实中非公企业面临的公平待遇未落地的问题还没有找到很好的应对之策。座谈会上,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教授常修泽、中国社会科学院财政税收研究中心主任杨志勇、广东财经大学流通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先庆、省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吴金明、省政府经济研究信息中心副主任唐宇文等12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聚焦非公经济发展中的“堵点”、“痛点”,提出了许多新思路新举措。

陈君文在讲话中指出,在当前经济呈“L”型走势的背景下,我们一定要落实好中央精神,用改革的理念和方法,沉下心来打基础、优环境、畅机制、激活力、谋长远,力争我省非公经济有一个新的更好发展。对各位专家学者的真知灼见,将认真吸收、充分采纳,使之进入到党委、政府的决策系统,细化为服务非公经济发展的有效举措,转化为非公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