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查防洪风险隐患 省防指派出12个工作组督查

2016-06-24 08:55: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柳德新 梁茂林] [编辑:刘颖]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3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柳德新 通讯员 梁茂林)记者今天从省防指获悉,我省利用当前晴好天气,组织力量开展防洪风险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

进入主汛期以来,我省接连发生强降雨过程,部分地方受灾严重,一些水利工程受损,后期防汛保安形势愈加复杂、严峻。省防指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关于防汛抗灾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国家防总的工作部署,组织开展省、市、县3级防洪风险隐患全面排查工作。本次排查采用县级自查、市级检查、省级督查的方式,3级同时进行,6月27日前完成任务。排查重点为堤防以及穿堤涵闸、泵站、建筑物,水库、水电站、尾矿坝以及在建水利工程,蓄滞洪区、进退洪设置、安全避险工程,山洪灾害隐患点及监测预警设施,城市防涝、应急抽排设施等。

省防指要求各地对排查出的隐患登记造册,立即处置,同时落实可靠的应急措施。省防指派出12个工作组从6月22日起分赴14个市州,督查各地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

相关专题:坚决打赢今年防汛抗灾这场硬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