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道晋赴里耶镇指导抢险救灾:迅速开展灾后重建

2016-06-24 07:34: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柳德新 常世名] [编辑:刘颖]
字体:【

戴道晋赴里耶镇指导抢险救灾时要求

迅速开展灾后重建

华声在线6月23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柳德新 通讯员 常世名)6月22日,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戴道晋赶赴龙山县里耶镇指导抢险救灾工作。他要求,集中力量,迅速开展灾后重建工作,加快险情处理,为迎战后期可能发生的暴雨洪水做好充分准备。

戴道晋一行实地察看了酉水里耶防洪大堤溃口现场和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慰问了因救灾殉职的专职消防员杨德钰的家属。

6月20日,因发生超历史实测最高水位洪水,位于酉水左岸的里耶镇堤防漫溃。由于组织及时,该镇安全转移群众18500余人。戴道晋对当地及时安全转移群众的措施予以肯定。

戴道晋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要妥善安置受灾和转移的群众,做到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临时住处、有就医条件。要迅速开展灾后重建工作,积极组织生产自救,抓紧恢复水、电、通讯等基础设施,尽早恢复群众生产生活秩序。要继续做好后段防灾抗灾工作,重点防范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千方百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同时,要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做到矛盾和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早化解,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相关专题:坚决打赢今年防汛抗灾这场硬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