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向群自治州检查指导防汛工作:立足防大汛抗大灾

2016-06-24 07:33:2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颖]
字体:【

陈向群在自治州检查指导防汛工作时要求

立足防大汛抗大灾

华声在线6月23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李伟锋)6月22日至23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率水利、民政等省直部门负责人,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今年以来,自治州已连续遭遇6次洪灾。特别是6月20日的强降雨,造成该州龙山、保靖、永顺、古丈等县受灾严重。尤其是酉水水位短时内猛涨,导致里耶古镇堤防在20日下午发生漫溃。

陈向群一行直抵里耶古镇水毁现场,沿酉水防洪大堤仔细察看灾情、慰问坚守大堤的抗洪救灾人员。防洪大堤上,40多台排水设备开足马力排渍;临时开挖的泄洪口,大股洪水从淹没区排向酉水河;里耶古镇内积水已大部排出,当地居民开始对街道、房屋开展清淤、清扫和冲洗,防疫人员正进行消毒、防疫工作。随后,陈向群乘船沿酉水走1个多小时,察看酉水沿线的龙山、保靖等县受灾救灾情况。

详细了解自治州防汛救灾情况后,陈向群指出,要妥善做好受灾群众安置、排水清淤、卫生防疫等工作,组织群众开展灾后重建。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加紧水毁工程修复。针对洪灾暴露出来防洪标准低、排渍能力不足等,要加紧分析研究,尽快解决。要科学分析受灾原因,提升预测、防范精准度。要加强流域上下游省市县之间的沟通协调,构建防汛泄洪联动机制。要立足防大汛、抗大灾,进一步加强防范预警,扎实做好应对新一轮汛情准备工作,坚决打赢防汛抗灾硬仗。

 

相关专题:坚决打赢今年防汛抗灾这场硬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