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长沙中考招生政策解读 择校生招生计划取消

2016-06-23 08:47:44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金灵]
字体:【

2016年长沙市中考16日开考。在长沙市六中考点,参加中考的学生满面笑容地走进考场。长沙晚报记者 陈飞 摄

长沙晚报6月23日讯(记者 王娜)2016年长沙市中考和高中招生主体政策保持稳定,不过,今年中考招生也有变化:从2016年开始,长沙市普通高中全面取消10%的择校生招生计划;增设完全中学本校“直升生” 政策,普通完全中学拿出一定比例的高中招生计划,作为本校初中直升生的指标等等。

变 化 取消择校生,连夜排队无意义

2016年中考最大招生政策变化,莫过于长沙市普通高中全面取消10%的择校生招生计划。这就意味着,以前学校里能对学生招生自主操作的空间全部被挤压,家长到学校门口排队自然也没有任何意义。市教育局基教处副处长周小青表示,今年长沙市中考仍然实行多样化招生政策:普通高中实行指标生、直升生、特长生和推荐生等多样化招生政策,进一步扩大学校自主权,促进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中职招生实行重点类学校优先、志愿填报和统筹调剂相结合的录取政策。

提 醒 单科“千分之一”政策仍执行

周小青介绍,今年中招在实施等级制的同时,对单科成绩前千分之一的学生仍然将较低科目成绩提高一个等级参与录取。前千分之一人数是指全市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单科成绩(指语文、数学、英语、文综、理综五科中的一科)排名前千分之一。按照城区三万考生算,单科前千分之一人数约30人,五科人数加起来不会超过 150人。如果这150人中有人考试成绩为5A1B,则可以升等为6A参与中招录取。

最 严 中考实行“追责制”,有问题投诉到人

长沙市教育局表示,今年长沙市最严升学令也包括初中毕业升学考试与高中招生,将强化“一把手”负责制,实行责任追究制。

市教育局设立举报电话:

纪委、监察室0731-84899743,0731-84899756

基础教育处0731-84899710,民办教育处0731-84899715

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处0731-84899713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