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公职人员严禁参加“谢师宴”

2016-06-22 10:31: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范典] [编辑:刘颖]
字体:【

华声在线长沙讯 6月21日,湖南省教育厅、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发布《关于严禁教育系统公职人员操办和参加“庆功宴”、“谢师宴”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严禁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举办“庆功宴”,严禁党员干部和教职工操办或者参加“谢师宴”、“升学宴”。同时公布省教育厅举报电话:0731-84720554。

《通知》要求各地教育纪检监察部门把此项工作纳入“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加强对广大教职工、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党政“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组织人员进行明察暗访。要层层设立监督举报电话,自觉接受广大群众监督。对在检查、暗访和举报中发现违反规定要求的单位和个人,要依规依纪严肃查处,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对照纪律处分条例,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公开曝光并在全省通报。对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的,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还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潇湘晨报记者 范典 实习生 杨雪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