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水里耶堤段将堵口复堤 预计22日上午垸内积水可基本排完

2016-06-22 09:54: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柳德新] [编辑:万姗姗]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1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柳德新 通讯员 杨粲)记者今天从省防指获悉,省政府紧急安排300万元用于酉水里耶古城堤段堵口复堤。龙山县正调集力量,抓紧开展酉水里耶古城堤段溃口封堵工作,预计6月23日前可完成堤防恢复。

根据外河水位下降情况,龙山县昨晚已组织力量对溃口处用土工膜“裹头”(防止溃口继续扩大)。当地调配21台水泵,采取抽排和自流结合的方式,于今天0时开始全力排水。省防指昨晚也紧急调度1台大功率排水车赶赴现场抢险。

今天凌晨,省防指派出的技术指导组抵达里耶镇,指导当地水文部门对溃口处开始测量、监测。溃口处宽约17米、深约3至5米,今天7时实测出口流量15.5立方米每秒。截至今天9时,酉水里耶段水位约244.5米,低于警戒水位9.5米左右。目前,受淹地区水位253米左右,已下降1.5米,街道上仍淹没2米左右,其中低洼处淹没3至4米。按照当前排水速度,预计22日上午垸内积水可基本排完。

20日23时,当地政府已连夜组织技术人员按照省防指要求制定堵口复堤的初步方案。据龙山县防指今天9时向省防指报告,当地正组织力量对已退水的街道进行清扫恢复,抢修电力等设施,受灾群众临时生活得到有效安置,无一群众伤亡。

相关专题:坚决打赢今年防汛抗灾这场硬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