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19人获高考体育加分 相比去年的414人大幅减少

2016-06-21 08:48:38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娜] [编辑:蒋俊]
字体:【

长沙晚报6月21日讯(记者 王娜)昨日,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2016年高考“体育加分”统一测试合格名单,名单显示,湖南共有19名同学获得体育高考加分资格。其中,长沙市考生10人,株洲2人,邵阳2人,岳阳1人,常德2人,郴州1人,零散考生1人。考生可登录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http://www.hneeb.cn/)查询详细名单。

记者梳理发现,2015年湖南共有414人通过高考“体育加分”统一测试,相较之下,今年的人数大幅减少。2014年,教育部等五部委再发通知,决定从2015年1月1日起取消体育等高考加分项目,2015年1月1日以后参加体育比赛获奖不再具有加分资格,湖南省根据具体情况设置过渡方案。近年高考最大的变化莫过于加分政策的大幅缩紧,这种缩紧可以看做是一种过渡,到2017年,湖南省将完全取消高考体育加分项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