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防指要求突出山洪地质灾害防御 坚决杜绝群死群伤

2016-06-21 07:54: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柳德新] [编辑:万姗姗]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0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柳德新 通讯员 杨粲)省防指今天召开防汛会商会,要求突出山洪地质灾害防御,该转移的坚决转移,该疏散的坚决疏散,该撤渡(临时撤销渡口)的坚决撤渡,坚决杜绝群死群伤。

会商分析,目前,强降雨仍维持在自治州、张家界、常德等地,不仅雨区重叠,而且强度依然很大,致灾可能性加大。6月下旬后期,湘西北地区还将有强降雨发生。

会商会上,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戴道晋与张家界及龙山、桑植、石门、慈利等市县负责人视频连线,指导当地防汛抗灾。

戴道晋指出,昨天以来的强降雨,已造成湘西北局地受灾,民政、防汛部门要及时派出工作组到受灾一线核实、掌握灾情,为进一步决策部署提供依据。民政部门要及时发放救灾物资,确保受灾群众临时生活所需。

戴道晋强调,各地在加强水库防守的同时,要抓好各类水库的分类指导、科学调度。湘南地区要考虑后期晴热高温,注重蓄水保水;湘西北地区要落实水库拦泄洪水措施,还要考虑后期降雨,及时预泄,腾库迎洪。

相关专题:坚决打赢今年防汛抗灾这场硬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