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坐高铁可直达18个省会城市

2016-06-17 08:34: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梁兴 戴昊君 胡湘江] [编辑:刘颖]
字体:【

长沙坐高铁可直达18个省会城市

调图满月,带热我省高铁“短线游”

华声在线6月17日讯 从2016年5月1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这是近10年来铁路实施的最大范围的列车运行图调整。自“5.15”调图以来,广铁共发送旅客3137.2万人,同比增加528.7万人,增幅20.3%。

如今,广铁“5.15”调图“满月”,我省铁路运行图呈现列车开行数量更多、运行速度更快、运行区段更远三大变化,同时也推升湖南高铁省内短线旅游发展。

长沙可高铁直达18省城

调图以来,我省每天开行的列车总数达212.5对,其中,新增始发动车组列车8对:长沙南至深圳福田2对,长沙南至南昌西1对,长沙南至怀化南2对,长沙南至武汉2对,长沙南至永州1对;新增途经直通动车2对,分别为贵阳北至杭州东G1332/1次、北京西至贵阳北动卧D939/40次;增开普铁列车5对。旅客从长沙乘坐高铁动车可直达北京、天津、上海、石家庄、西安、济南、郑州、合肥、南京、武汉、南宁、福州、南昌、广州、杭州、成都、重庆、贵阳等全国18个省会城市或直辖市。

湖南部分列车的运行时间大幅压缩。如,长沙至上海南K135/8、K137/6次升级为直达列车,车次改为Z245/8、Z247/6次;长沙至北京西T02/1次改为直达车Z2/1次。

调图推升高铁旅游热

本次调图,广铁新开深圳至乌鲁木齐南的Z230列车,途经长沙,从长沙前往乌鲁木齐旅行时间38小时43分,为长沙旅客前往新疆旅行提供了新的选择。为方便湖南更多中小城市旅客出行,这次调图让部分列车运行区段延长。如,上海南至邵阳K575/6次延长至永州,衡阳至上海南K760次延长至郴州。

高铁调图还带动湖南“短线游”。据长沙铁路旅行社经营部经理介绍,从今年以来的旅游组团数据分析,“短线游”旅行团占到团体出行的30%以上

调图以来,京广、衡柳、沪昆(湖南段)、贵广、南广、厦深等高铁车票需求持续看涨,日常上座率就已常常爆满。高铁新线开通对沿线旅游经济转型发展起到了助推作用。■三湘都市报记者 梁兴 通讯员 戴昊君 胡湘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