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紧急下达5大抗洪任务 启动全市防汛应急Ⅳ级响应

2016-06-15 09:56: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善理] [编辑:万姗姗]
字体:【



6月14日上午,道县寇公街低洼处被漫上的河水淹没,最深处约1米,居民借助船只过街。

何红福 摄

华声在线6月14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唐善理) 6月14日上午, 永州市防指召开防汛会商会议,对即将到来的强降雨进行全面防范部署。14日12时紧急启动全市防汛应急Ⅳ级响应。

从6月11日开始,永州市出现了今年以来第10轮强降雨过程。全市平均降雨66毫米,超200毫米站点2个,超100毫米站点92个,南部7县区平均降雨97.2毫米,江华瑶族自治县平均降雨达122毫米,最大降雨点江华大石桥乡降雨达232毫米。降雨集中区溪河暴涨,道县站、双牌站、老埠头站出现超警戒水位,永州湘江河段水位全线上涨。强降雨造成严重的灾害损失,截至6月13日,全市161个乡镇47.99万人受灾。

据市气象、水文部门预测,14日至16日凌晨,永州市有一次暴雨局部大暴雨的降水天气过程,过程累计雨量将达80至120毫米,局地将突破200毫米。

该市防指向全市下达5大抗洪任务:加强24小时值班巡查;抓好预警调度,及时查险处险;突出防范重点;抓好抢险救灾;全面落实责任。各地各级各部门已集中人力物力全面应对即将到来的新一轮洪水。


相关专题:坚决打赢今年防汛抗灾这场硬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