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频繁湘江水涨 防汛抗灾打响硬仗

2016-06-15 09:54: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柳德新] [编辑:万姗姗]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4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柳德新 通讯员 杨粲)以迎战“端午水”为标志,我省防汛抗灾打响硬仗!国家和省气象部门分析认为,今天开始的新一轮强降雨,将是入汛以来局部强度最大、可能造成较大洪涝灾害的一次降雨过程。6月13日,国家防总工作组来湘指导防汛抗灾。

暴雨频繁。9日8时至13日8时,全省平均降雨37.1毫米,其中降雨50毫米以上笼罩面积约5.31万平方公里,降雨100毫米以上笼罩面积约1.42万平方公里。累计点最大降雨为江华瑶族自治县金竹冲站236.5毫米,日最大降雨为常宁市洋泉水库站184.5毫米。

湘江水涨。受降雨影响,湘江一级支流涓水射埠站6月11日6时出现47.41米的洪峰水位,超警0.91米;潇水双牌站6月13日3时21分出现130.21米的洪峰水位,超警0.61米。今天16时,湘江老埠头站水位102.23米,超警0.23米;湘江归阳站水位44.61米,超警0.61米,且水位仍在缓慢上涨。

省防指坚持蓄泄统筹、以泄为主原则,对省内重点水库进行防洪调度,对双牌、欧阳海水库提前加大泄量,腾库迎洪,为后期防汛调度赢得主动。

各地主动作为,积极应对。湘潭市及时调度花石北干渠开闸泄洪、河东大堤木鱼湖泵站开机排渍,没有形成内渍内涝。株洲市、怀化市调度部分水库泄洪,确保水库安全。长沙市城区市政部门提前部署排水应急队伍和设备在易涝点集结待命,保证第一时间抢排渍涝。株洲、郴州、邵阳3市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娄底、永州两市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江华瑶族自治县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

相关专题:坚决打赢今年防汛抗灾这场硬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