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公路局一干部兼职取酬 被处分并取消转任公务员资格

2016-06-14 16:11:42 [来源:三湘风纪]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日前,省纪委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组通报了省公路管理局工程建设处副主任科员谢忠杰违规兼职取酬的处理情况。

2016年1月,省纪委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组收到举报,称省公路管理局工程建设处副主任科员谢忠杰,于2014年9月10日私自与湖南怡人园林绿化有限公司(私企)签订了技术顾问聘用协议。2015年9月,又将其一级建造师证在湖南怡人园林绿化有限公司注册,并收取了5万元挂靠费。经调查,举报内容属实。最近,经省公路管理局党委研究,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同意,给予谢忠杰党内警告处分,并取消其遴选转任省交通运输厅机关公务员资格。

微评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违规在经济实体、社会团体等单位中兼职,或者经批准兼职但获取薪酬、奖金、津贴等额外利益的,明确规定,要视情节轻重,给予警告直至开除党籍处分。对此,一些有公职身份的党员置若罔闻,仍然违规兼职取酬。顶风违纪,错上加错,理当严处。湘纪君提醒,违规的钱财不可取,纪律的红线不可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