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暴雨致多个乡镇出现山体滑坡 江华凌晨大抗洪

2016-06-14 08:10: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善理 黄志东 黄政华] [编辑:刘颖]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3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黄志东 黄政华)6月12日下午8时至13日晨,江华瑶族自治县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大石桥乡、涛圩镇、码市镇、白芒营等乡镇9站点降雨超过100毫米,最大降雨点大石桥乡达153毫米。突发的暴雨造成多个乡镇出现山体滑坡,农田被淹,房屋进水,生命财产受到威胁。

13日凌晨,该县县委、县政府召开紧急救灾动员会,全县即时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各级责任人员迅速到岗到位,落实各项度汛保安措施,全力以赴迎战强降雨。县直相关单位和受灾乡镇的980多名干部,立即动身赶往抗灾救灾最前线。转移因地质灾害隐患受威胁的人员,确保人员生命安全。公路、交通部门,库区道路复建相关单位按照预案要求组织人员、设备到位,确保道路中断后及时恢复。

老县城水口镇的老街房屋大面积进水,房屋进水最深的达1米,主街道水深达40厘米。暴雨还导致该镇8处出现山体塌方。从凌晨5时起,县里联系领导与全体镇、村干部到岗到位。组织地势低洼地段的600多名群众及时进行转移,对转移群众进行临时安置。组织人员、设备尽快恢复电力、通信和交通设施。

相关专题:坚决打赢今年防汛抗灾这场硬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