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多发期到来 省防指:严肃防汛调度纪律

2016-06-12 07:45: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柳德新 梁茂林 张家玮]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强降雨多发期到来

省防指要求严肃防汛调度纪律

华声在线6月11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柳德新 通讯员 梁茂林 张家玮)我省已进入强降雨多发期,防汛抗灾形势复杂严峻。今天上午,省防指召开防汛会商会,要求切实做好近期强降雨防范工作,特别是严肃防汛调度纪律,确保调度命令无条件执行到位。

据最新气象预报,6月中旬,我省将有连续几轮降雨,且间歇期短、过程雨量大。其中,11日至12日、14日至15日,有两次暴雨天气过程,局地降雨可能达200毫米以上;6月中旬后期,还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

会商分析,目前各蓄水工程蓄水较多,土壤含水量较大甚至饱和,再遇强降雨,发生山洪地质灾害、工程出现险情的风险较大。

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戴道晋要求,各级防汛责任人要全面履责,加强对重要防范目标和险工隐患的巡查巡防,把工作做在来灾前,确保度汛安全。要把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低洼地带、矿山、尾矿库、农村土坯房、小型水库、骨干山塘、旅游景点、考试考点等作为防范重点,情况危急时,要迅速转移受威胁的群众,避免人员伤亡,杜绝群死群伤。各级防指要科学研判汛情,按照汛期运用方案,搞好各类水库的防洪调度、城市排涝调度。

相关专题:坚决打赢今年防汛抗灾这场硬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