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端午人气高 游客坐高铁来吃小龙虾

2016-06-11 07:17:36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曾晓晨]
字体:【

昨日是端午小长假第二天,太平街人流如织。长沙晚报记者 黄启晴 余劭劼 摄影报道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 吴颖姝)昨日是端午小长假的第二天,虽然最高气温达32摄氏度,但是市民游客们享受长沙山水洲城之美的热情丝毫不减。无论是岳麓山、橘子洲、火宫殿等老牌明星景点,还是宁乡沩山、望城湘江古镇群、浏阳古港松山屋场为代表的美丽乡村等新晋旅游“热土”,都成了热门选择。“我们在节日期间推出了龙舟赛、DIY粽子、DIY荷包、端午传统美食等活动,景区人气火爆,仅端午节当天就接待游客4万人次。”靖港古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到浏阳河观龙舟竞逐,到灰汤泡温泉玩水,到长沙县开慧镇体验房车露营,到火宫殿吃小龙虾,全家人个个玩得很开心。”来自深圳的周先生,得知长沙端午假期有很多精彩活动,早早做好攻略,和家人一起乘坐高铁来长沙过了个快乐端午。为了响应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的要求,长沙及各区县(市)纷纷大力推进全域旅游,新景点、新热点、新业态不断涌现,旅游品质不断提升。而高铁、高速等快捷交通的飞速发展,则为长沙带来大量游客。

望城区旅游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端午小长假第一天,全区共接待游客11.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220万元。“乔口、千龙湖龙舟赛游客爆棚;铜官、书堂山等景区(点)接待游客均超过5000人次。”节日活动丰富多彩,立体宣传取得实效,望城游客激增。

“浏阳市各乡镇依托现有山水资源建设美丽乡村,以原真性保护、原住式开发、原特色利用,留住乡土味道、乡村风貌和田园乡愁。一批新的乡村旅游项目为美丽乡村添活力。”浏阳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端午期间,浏阳的美丽乡村游红红火火,小河乡、金刚镇等地游人如织。

地铁、磁悬浮的开通,则为长沙市民端午出行提供了便利。到火宫殿逛庙会,到橘子洲来一场雪国奇遇,到长沙海底世界观水中芭蕾,到世界之窗赏秦腔楚乐,到长沙生态动物园为动物包粽子……精彩纷呈的假日活动,让市民和游客过足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