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积极备战“端午水” 各级防指紧绷防汛弦

2016-06-11 00:06: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慧 张家玮]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0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柳德新 通讯员 陈文平)端午节期间,我省各级各部门紧绷防汛这根“弦”,积极防范“端午水”。6月7日、8日、9日,省防指电话抽查了降雨预警区域的16座水库的行政、技术、守护责任人和降雨集中区域部分县市区,均无人员脱岗现象。

6月8日,省防指及时传达国家防总有关通知精神,并召开防汛会商会,分析后段特别是端午节期间的防汛保安形势,要求突出交通、旅游、教育等重点领域和水库、城市、山洪灾害易发区等重点区域防范工作。交通、安监、旅游、住建等部门及时落实应急预案,提前向公众发布安全提示。省内各大媒体滚动播放天气预报及防汛安全提示。

省防指坚持蓄泄统筹、以泄为主原则,对省内重点水库进行防洪调度,目前所有大型水库均控制在汛限水位以下运行。洞庭湖区加大内江内湖调度,目前各内江内湖水位均低于起排水位,做好控湖待蓄准备。

各级防指及相关成员单位、工程管理单位均坚持24小时值班制,节假日落实了足够值班力量。

9日8时至10日8时,我省降雨区域主要集中在永州、郴州、株洲等地,最大点降雨76.5毫米。目前全省汛情平稳。据气象部门预报,6月10日下午开始,湘西、湘北等地将出现中到大雨。


相关专题:2016网络中国节·端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