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35万学子今日赴高考考场 与去年基本持平

2016-06-07 08:40: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余蓉] [编辑:印奕帆]
字体:【


6月6日下午,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高三学子在送考车内欢呼。当天,3000多名由该校教职工、学生、家长以及附近社区居民组成的送考队伍,用欢呼、呐喊和微笑,为高考学子壮行。

湖南日报记者 唐俊 摄

华声在线6月6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余蓉)6月7日至8日,湖南将有35万考生奔赴高考考场。根据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安排,6日下午,全省256个考点开放考场,举行安检演练,模拟高考程序,让考生提前适应。下午,记者来到长沙市一中考点看到,考生们纷纷前来“踩点”。

今年湖南共有高考考生40.16万人,比上年增加1.17万人。除去保送生、单独招生录取的5万多名考生外,实际参考考生35.01万人,与去年基本持平。全省14个市州设123个考区、 256个考点、1.24万间考室。今年湖南省相关部门采取了更加严格的措施,确保招生录取公平公正,同时也为需要特殊服务的考生提供便利,开辟了“绿色通道”。

周南中学一学生家长告诉记者:“我不紧张,我相信自己的孩子,他平时成绩不错,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行。”她告诉记者,孩子很有主见,自己把学习安排得很好,连考完后的暑假时间都计划好了,健健身,学学电脑,再和同学自己出门旅行一趟。据了解,周南中学来一中考点考试的考生有700多名。学校明天将派出30名左右的老师蹲守考点,及时为学生提供帮助,加油鼓劲。

长沙市一中考点还迎来了一位踝关节骨折的考生,因为行动不便,特意安排了一位考务人员背着他走进了考室。另外还有一位听障考生和干眼病考生,因为需要佩戴助听器、防风眼镜,考务人员也特意为这些特殊装备专门安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