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大洪水可能性增大 省防指要求抓紧战略部署

2016-06-03 18:13:04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柳德新 肖秀芬] [编辑:夏博]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6月3日讯(记者 柳德新 肖秀芬 通讯员 于思洋)记者从省防指今天召开的防汛会商会获悉,进入主汛期后我省降雨仍将继续偏多,发生大洪水的可能性增大。省防指要求,抓紧战略部署,强化防汛责任落实,突出防御工作重点,做好防御大洪水准备。

6月2日8时至3日8时,我省发生一次强降雨过程,降雨主要集中在怀化、永州、长沙、株洲、湘潭、岳阳等地。全省共31县242站降雨超过50毫米,其中通道侗族自治县独坡站降雨量最大,达161.1毫米。省防指暂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

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戴道晋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并与靖州、通道、宁远、双牌等县防指视频会商。每次与县级防指连线,戴道晋都问:“有无人员伤亡?这是比天大的事!”

戴道晋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防汛作为当前重要工作切实抓紧抓好。要进一步强化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和水库调度防守,同时还要抓好城市防涝和矿山防灾,切实做好学生考点、旅游景区和江河渡口的防洪保安工作,最大程度确保人员安全。

临近高考,戴道晋还特别强调高考期间的安全问题,要求各考点区域做到万无一失。针对高考期间可能发生的洪涝灾害,各地要加强统筹部署,制定和完善防汛保考工作预案,确保涉考人员人身安全和考试安全。

下一阶段,洞庭湖区将成为我省防汛抗灾主战场。戴道晋要求,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意识,加强隐患排查,落实抢险队伍,储足防汛物资,做好防御大洪水的各项准备。

相关专题:坚决打赢今年防汛抗灾这场硬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