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顿新能源三期项目正式落户九华 总投资100亿元

2016-06-01 10:40:25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钟泉 李琴] [编辑:金灵]
字体:【

QQ截图20160601092012
项目签约现场

湘潭在线6月1日讯(通讯员 钟泉 李琴)5月28日,总投资100亿元人民币的桑顿新能源三期项目正式落户九华,这个项目将为促进九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为打造全国重要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再添强劲动力。

当天下午,在湖南省委、省政府举行的加强产融学合作,推进湖南"十三五"发展座谈会上,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与桑德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文一波分别代表湘潭市政府和桑德集团在会上正式签署合作协议。这个项目落户九华后,通过"十三五"期间的发展,桑顿新能源有望成长为中国锂电池新能源最重要的研发、生产基地之一。

桑顿新能源三期项目在湘潭经开区内建设桑德新能源产业园项目,生产锂电池正极材料、锂电池以及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总成等相关产品,主要为新能源乘用车、商用车、专用车、特种车辆配套,同时产品也广泛应用于风光储能、分布式能源、移动基站等。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将实现动力锂电池生产能力 40亿安时/年,储能锂电池产能 20 亿安时/年,电池正极材料产能5 万吨/年,电机总成 30 万套/年,年产值 200 亿元人民币的规模。

这个项目分两期建设,第一期项目投资为80亿元人民币,建设内容为动力锂电池生产厂房、储能锂电池生产厂房、锂电池正极材料生产厂房、电机总成生产厂房以及研发中心、展示中心、办公大楼等,一期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将实现动力锂电池产能 25 亿安时/年、储能锂电池产能 20亿安时/年、锂电池正极材料产能 5 万吨/年、电机总成产能 30万套/年。第二期项目投资为人民币 20 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新能源生态链产业园及动力锂电池生产厂房,二期投产后,将实现动力锂电池产能 15 亿安时/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