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坐“过山车” “晒不干底裤”的天来了

2016-06-01 09:15:4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丁鹏志 张倩] [编辑:刘颖]
字体:【

华声在线5月31日讯(三湘都市报 记者 丁鹏志 通讯员 张倩) 这两天,全省阳光相伴,大部地区以晴朗天气为主,气温也大幅回升。省气象台今日发布预计,未来一周省内气温前高中低后高,呈现“过山车”走势。6月1日至3日,省内有一次较明显的强降水过程,气温下滑,2日为最强时段,局地暴雨;4日降雨南压减弱。

监测显示,5月30日,省内有62县市最高气温达到或突破30℃,全省平均最高气温30.6℃。今天最高气温湘西30℃-32℃,其他地区32℃-34℃。而此前的5月29日,全省平均最高气温才24.3℃。

同时,受天气影响,不少市民家中这两天地面或墙壁出现了回潮现象,屋内潮湿不堪。对此,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周慧解释道:“近两天西南暖湿气流旺盛,地面相对湿度达到90%以上,加上天气晴朗,气温较地面温度回升快,出现温差,水汽开始凝结,所以出现了‘回潮’。”

■记者 丁鹏志 通讯员 张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