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崩岸应急处险完毕 累计水下抛石近29万立方米

2016-06-01 07:45: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柳德新 王晴 肖秀芬] [编辑:万姗姗]
字体:【

华声在线5月31日讯(湖南日报柳德新 王晴 肖秀芬)今天下午,在长江干堤七弓岭河段、天字一号河段,在定位船指挥下,最后4船块石沿着大堤外坡抛向水中,激起巨大浪花。至此,我省长江崩岸应急处险工程实施完毕。

长江湖南段上起华容县五马口,下至临湘市铁山咀,全长163公里,其中长江干堤142公里。受诸多因素叠加影响,长江湖南段河道崩岸险情频发。5月10日,省水利厅向岳阳市水务局批复《2016年我省长江崩岸应急处险工程实施方案》,全面启动长江崩岸应急处险工程,对七弓岭、天字一号、荆江门、城螺河段等10处共4360米长的长江崩岸进行抛石应急抢护。

正在抛石现场检查的省防指副指挥长、省水利厅厅长詹晓安表示,长江崩岸应急处险工程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必须争分夺秒,保证质量,确保安全。岳阳市成立长江崩岸应急处险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崩岸险情所在地的县(市、区)政府和长江修防处为项目实施责任主体,对抛投石料过磅称重,在关键路口、码头实行视频监控,并记录运输车辆、抛石船舶作业过程,防止偷工减料、少抛石多计量,确保所有项目资金转化成工程实物量。

各项目实施主体单位迅速落实施工队伍和器材,克服长江水位高、雨水天气多等不利因素,紧盯进度开展抛石作业。君山区防指克服境内块石少的困难,到湖北省监利县五马口镇、华容县塔市驿镇、岳阳县新开镇等地采购调运块石。省防指启动专项督查,每周通报督查情况。截至今天,全市投入定位船12艘、运输船146艘、运输车辆330台,完成投抛块石28.79万立方米、砂卵石6017立方米,全面完成长江崩岸应急处险工程任务。

相关专题:坚决打赢今年防汛抗灾这场硬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