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一中学老师请考生吃披萨 寄语“高考必胜”

2016-05-27 12:37: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蔡奥] [编辑:赖泳源]
字体:【

  同学们高呼“高考必胜”,全班都沸腾了。

  必胜客西南市场总经理为学生们送上必胜战袍。

  华声在线5月27日讯(记者 蔡奥)“天王盖地虎,闯进985;宝塔镇河妖,踏平211。高考,必胜!”周南中学高中部K1308班的教室里,41名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喊着整齐霸气的口号,信心满满。

  是什么给了他们“必胜”的信心?原来是大家手中拿着的必胜客披萨,还有身上正能量满满的“必胜战袍”。5月25日中午,长沙市周南中学高中部K1308班班主任胡锦云老师特别为学生订制必胜披萨,鼓励全班同学高考必胜。长沙必胜客还为他们送去了必胜战袍——高考必胜限量版T恤,为考生加油打气。

  吃一块披萨

  就代表高分PASS一门学科

  12点05分,学生们即将下课。胡锦云老师掐准时间,捧着一盒披萨先进了教室。随后,几名必胜客工作人员也提着防烫手包,跟着进了教室,披萨的香味顿时弥散开来。

  开始还有些懵懂的同学们,这才明白过来,中午有披萨大餐享用了。“哇!”大家顿时欢呼,爱干净的女孩子迅速起身,等不及去洗手准备吃披萨了。

  一个圆圆的披萨,被切成好几块,坐得近的同学一起共享。语文,必胜。数学,必胜。英语,必胜……坐在教室最后排的小树,吃完第三块披萨之后,正准备“下手”第四块。“吃一块,就代表这一科目必胜了。”小树笑称,一直喜欢吃必胜客,大食量的自己今天要吃满四块,因为吃一块就代表高分PASS一门学科啦。

  学生在教室里吃披萨,几名送中餐的家长们在外面看着,因为这“必胜”的好兆头高兴得合不拢嘴。“记得,必胜啊!”粟靖淳的妈妈每天准时来送饭,她耐心等女儿吃完披萨,才送上自己精心准备的食盒。看着戴着厚厚眼镜的女儿,粟妈妈心疼地表示,考生的压力真的很大,这样的活动很好,很久没有看到女儿这样轻松开怀了。

  好的激励方式

  会让考生获得更多正能量

  吃必胜客,寓意高考必胜,这只是在讨个彩头吗?胡锦云老师说,远远不止。

  “不仅仅是兆头好,必胜客是很多学生喜欢的食物,这是很好的激励方式,会给学生带去更多的轻松,也能汲取正能量。”作为周南中学高中部的教科室主任,胡锦云老师有着23年的教龄,带过13届高三班级,还曾经参加高考阅卷,有着丰富的备考经验。他坦言,随着高考日期的临近,学生们早已不再学习新的内容,而是在老师的帮助下尽量“查漏补缺”。

  “我们也亲眼看过很多这样的案例,心态好的学生,往往更能考好。”胡锦云老师告诉记者,查漏补缺时学生除了需要正确的方法,更需要阳光的心态。因为考试的题目都是“类似”的,所以最后几天复习的过程中,学生有好心态才能将学习过的知识尽量挖掘出来并加以巩固。

  为了让学生调整好心态,学校也采取了很多办法。例如学校在教室里、走廊上张贴“能量句”,在楼梯间设置展板,让高一、高二的学生来传递祝福;每个班制定自己的口号,甚至选一首“加油歌”,让学生在临考时更有信念。

  看着同学们欢乐地吃披萨,胡锦云老师当起了“摄影师”,用手机帮一个个做鬼脸、摆pose的孩子们拍照留影。“希望我们老师做的每一件事情,都可以让他们更有信心,能考好。”胡锦云老师表示。

  延伸

  必胜客定制“高考必胜”

  套餐和限量版T恤

  为考生们助力呐喊

  “看着他们开心满足的样子,我们感觉也非常好。”必胜客西南市场总经理李凌也特意赶到周南中学高中部,穿上制服为学生们分发披萨和T恤。他表示,今后希望能为考生们做更多有用、有意义的事情。

  为了帮更多考生助力高考,必胜客特别定制了“高考必胜”套餐,不但美味有营养 ,而且还非常励志。当然,好的高考战士,战袍也必不可少,必胜客限量版“必胜T恤”,也会为考生们的能量加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