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兴查处“雁过拔毛”式腐败63件 已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8人

2016-05-26 18:53:1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月26日讯(新湖南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刘华斌 胡素芳) 近日,资兴市纪委对群众举报的滁口镇高山村村委主任黄常树涉嫌造假套取国家资金,损害村民利益等“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进行立案查处。一同立案的还有高山村党支部书记李昌海、村妇女主任雷深兰、村秘书黄丁华、资兴市林业局滁口镇林管站站长熊作彧及工作人员李洪波等5人。

彻底拍干净围在群众身边的“苍蝇”,还得靠群众,顺着此思路,去年资兴市加强“雁过拔毛”式腐败专项整治活动的宣传发动,强化舆论引导,利用电视、报刊、宣传栏,解读开展专项整治活动的意义、政策内容,并公布专项活动举报电话、邮箱。该市坚持问题导向,紧紧抓住与百姓直接打交道的乡镇村及基层站所,具有资源资金分配权和项目审批权的,以及执法等三类多发易发的单位和领域,查处“三资”管理、扶贫资金、拖欠群众钱款、乱收乱罚、吃拿卡要等重点问题。对收到和摸排出来的问题线索实行台账管理,采取一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一季一约谈,不查处整改到位不“销号”,确保专项整治的针对性和精准性。

据了解,去年以来,资兴共立案查处“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63件,已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8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