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四决不”确保平安度汛

2016-05-22 10:26: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廖声田] [编辑:万姗姗]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1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廖声田 通讯员 向韬)入汛以来,张家界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偏多一成。据预报,近期还将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5月20日,张家界市委书记杨光荣深入乡村巡查指导防汛工作,反复强调“四决不”要求,即决不出现垮掉一堤一坝、决不出现大面积内涝、决不出现重大人员伤亡、决不出现因汛情造成社会不稳定事件发生,确保平安度汛。

今年入汛以来,张家界市先后经历了5轮强降雨过程,由于早准备、早动员、早部署,防范得当,汛情平稳,无人员伤亡和重大灾险情发生。据分析,今年汛期受厄尔尼诺气候影响,澧水流域在6至7月发生大洪水的可能性较大。

5月初,张家界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强降雨防范和抗旱工作,并公示了防汛抗旱责任人名单,实行党政一把手负总责。永定区在23个乡镇开展防汛减灾应急知识宣传,重点部署城市防洪等重点工作。慈利县派出15个小组,分赴基层全面开展汛前安全大检查。桑植县集中组织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知识培训,更新防汛器材,储备防汛物资。武陵源区重点对景区公路沿线、游道两侧山体及山上观景平台设置安全警示牌,在险要地段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

相关专题:坚决打赢今年防汛抗灾这场硬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