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洪峰安全过长沙

2016-05-22 09:07: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永刚] [编辑:万姗姗]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1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陈永刚)记者从长沙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今天下午5时,湘江今年入汛以来第二高洪峰安全通过长沙,最高水位为33.81米,洪峰流量为12100立方米每秒。

18日下午开始,长沙出现一次大范围强降水过程。截至20日8时,全市出现大雨站点222个。根据长沙市防指掌握的情况,全市各地没有出现洪涝灾情。

今年来至5月20日8时,长沙市累计平均降雨681.3毫米,较历年同期(649.5毫米)偏多5%。入汛以来累计平均降雨416.7毫米,较历年同期(336.9毫米)偏多24%。

长沙市防指值班人员介绍,针对当前雨水汛情特点和天气发展趋势,后段主要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预测预警;二是继续做好值班值守;三是高度警惕次生灾害的发生;四是做好湘江干流和主要支流下游防汛工作。

另据了解,湘江长沙段今年入汛以来的最高洪峰出现在5月10日上午10时,最高水位为34.05米。湘江长沙段的警戒水位为36米,历史最高水位为39.18米,出现在1998年。

相关专题:坚决打赢今年防汛抗灾这场硬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