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一轮强降雨又将来袭 各大水库预泄腾库

2016-05-21 21:09:2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防汛抗灾没有间歇期

省防指调度各大水库预泄腾库

华声在线5月18日讯(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柳德新 肖秀芬 通讯员 谢胜虎)新一轮强降雨又将来袭。我省未雨绸缪,提前调度各大水库预泄腾库迎洪。省防指今天召开防汛会商会,要求把功夫下在防御上,把工作做在来灾前,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防汛抗灾工作的首要位置。

在此前几天的降雨间歇期,我省防汛抗灾措施并没有间歇。经省防指调度,预报可能发生强降雨区域内的五强溪、双牌、欧阳海等水库继续开闸泄洪,降低库水位,做好迎洪准备。截至今天8时,全省各大型水库水位均在汛限水位以下,其中五强溪水库增加可调蓄防洪库容3.13亿立方米。岳阳市组建长江崩岸应急治理领导小组,按程序加快开展长江崩岸治理,共投入14处采石场、10艘定位船、75艘运输船、187辆运输车辆进行施工作业。截至17日16时,岳阳市2016年长江崩岸应急处险工程累计抛石51420立方米。前期出险的洞口县超英水库、湘潭县泉塘水库也已经处险完毕。

会商认为,今年我省前期降雨偏多,间歇时间短,土壤含水率饱和,江河湖库水位偏高。一旦遭遇强降雨,极易发生洪涝灾害,防汛抗灾形势十分严峻。

省防指强调,要牢牢把握防汛抗灾工作重点,突出抓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水库防守、尾矿库防守、城市防涝、矿山防灾、在建涉水工程安全度汛等中心工作,强化学校、旅游景区、工棚、农民工居住区等重点部位安全隐患的排查和防洪保安。

 

相关专题:坚决打赢今年防汛抗灾这场硬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