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文博会”上发布文化产业项目37个

2016-05-15 09:28:2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白培生 龙文泱] [编辑:夏博]
字体:【

现场签约金额达55.4亿元

湖南日报深圳5月14日电(记者 白培生 龙文泱)今天上午,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趁第十二届“文博会”在此召开之际,郴州市在3号馆举行郴州文化产业主题招商推介会,精心推出了37个文化产业招商项目, 其中郴州长卷、通天玉石等7个项目现场成功签约,签约金额达55.4亿元。

近年来,郴州大力实施“产业主导、全面发展”总体战略, 把文化产业作为第三产业的“龙头”来抓, 编制了《郴州市“十三五”文化体育旅游产业发展规划》,围绕“文化+”做文章,实施“文化+”行动,推动文化与旅游、科技、金融、农业、体育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提升相关产业附加值,延伸文化产业发展链条,拓展文化产业发展空间。

该市提出,要在资金、政策等方面倾斜,支持文化艺术、新闻传媒、文博会展、艺术品交易、文化创意及动漫游戏等文化产业发展壮大。

据介绍,这次推介的项目涵盖了人文风景、文化遗产、工艺美术、矿物晶体、演艺文化、美食文化、红色文化等产业以及相关的产业链,规模大、业态新、技术含量高,投资前景广阔。招商推介会上,临武县南岭通天玉开发有限公司与福建福州市权峰寿山石雕刻有限公司达成协议,拟投资5000万元建设临武南岭通天玉文化创意园,该项目建成后,可安置100多人就业,不仅可以取得可观的经济效益,还将为当地培养大批玉雕人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