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湖南科技活动周启动 许又声出席并宣布开幕

2016-05-14 15:54: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宇芬 任彬彬 李诗涵] [编辑:蒋俊]
字体:【

2016年湖南科技活动周开幕

全省共认定省级科普基地139家

华声在线5月14日讯(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任彬彬 李诗涵) 今天上午,2016年湖南科技活动周在长沙理工大学开幕。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许又声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省政府秘书长向力力致辞。省政协副主席、长沙理工大学校长赖明勇,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原国家核安全局局长赵成昆等出席。

今年的湖南科技活动周以“创新引领、共享发展”为主题。期间,将举办科普大讲坛、科普讲解大赛、“华进杯”知识产权竞答赛、水环境科技宣传系列活动、肿瘤防治与健康同行科普行动、农村基层科技精准扶贫科普行动、核安全科普专题、开放省科普基地等活动,省直相关单位和各市州也将举办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

开幕式上,为“城市矿产”科普基地、花炮文化科普基地、苗族文化科普基地、肿瘤防治科普基地等20家省级科普基地授牌,表彰了第五届湖南省优秀科普作品、2016年全省科普讲解大赛获奖代表。

开幕式现场还设立了科普专题展示区,集中展现了此次获批的20家省级科普基地风采。据悉,目前全省共认定省级科普基地139家,覆盖各类科技、文化、教育场馆及具有科普资源的游览场所、企业等。

开幕式后举行了核电科普知识讲座。赵成昆以“核电是安全清洁的能源”为主题,介绍了核电的基本原理、特点和世界分布情况,并介绍了我国第三代核能系统AP1000的特点。他说,由于采用非能动安全系统,在不需要大规模安全支持系统的条件下保持正常运行功能,同时采用双层安全壳,大大提高了安全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