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地“飞翔”:2016(长沙)首届全国轮椅马拉松赛开跑

2016-05-14 15:20:51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蒋俊]

贴地“飞翔”

——2016(长沙·橘子洲)

首届全国轮椅马拉松体验赛掠影

志愿者们为参赛队员的轮椅加气。

廖红拄着双拐来到比赛现场,体验一番马拉松的滋味儿。

参赛队员奋力拼搏。

选手们从起点出发。

他们不是肌肉结实的长跑健将,也不是用双脚行走的正常人,他们是下肢残障人士,也许一次意外,抑或一场疾病,却让他们从此再也站不起来。

有些自由已经离去,梦想却从未远离。

5月13日上午10点15分,随着一声“开跑”的命令,2016(长沙·橘子洲)首届全国轮椅马拉松体验赛在长沙橘子洲开跑,3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参加。他们坐在轮椅上,奋力用胳膊滑动车轮,每个参赛选手都显得十分兴奋,挑战体能极限。尽管天气炎热,但参赛者却没有受到丝毫影响,尽情地挥洒汗水,“跑”完4.5公里。其中,来自辽宁省大连市的参赛选手刘伟仅用16分钟“跑”完全程,获得本次体验赛的第一名。

比赛现场,一个拄着双拐的年轻人步履蹒跚,走在队伍后面,他叫廖红,湘乡人,患有脆骨症,今年27岁,身高仅80cm。他在湖南烈士公园北门擦皮鞋营生,得知赛事的信息后,特地来体验一把马拉松的滋味。廖红表示:“美人鱼没有双腿,我们坐轮椅拄拐杖的残疾人,就像美人鱼一样,也可以徜徉。”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肢残协会、湖南日报新闻影像中心等单位主办。活动旨在鼓励残障人士融入社会,传递马拉松挑战自我、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促进社会公益和无障碍事业快速发展。

文/图 湖南日报记者 田超 王立三 沙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