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卡机器人:每月有新招 让孩子编程玩不停

2016-05-13 17:27:3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近日,小卡科技推出一款呆萌可爱的可编程儿童机器人,可以帮助孩子在游戏玩耍中学习编程。这台名叫小卡的机器人,针对3-12岁孩子,每月推出不同的定制课程,从而打造一个令人耳目一新的编程教育开放平台。

区别于其他机器人,小卡机器人的亮点在于,它首先着力改变编程的学习方式,设计多种交互方式,方便不同年龄段的小朋友学习和理解编程。

一方面,它采用APP拖拽式编程界面,图形化方式植入if/then语句等编程概念,简单易懂。小朋友可以完成预设的编程任务,也可以自定义编程程序和游戏。另一方面,它还专门设计语音、刷卡、操作板等操控方式,提供丰富多样的指令功能卡。在脱离屏幕的编程环境下,小朋友的眼睛可以得到很好的保护,玩起来也不失乐趣。

(小卡机器人的离线式操作板)

(小卡机器人刷卡器)

除了编程方式的改变,小卡机器人在内容上也将提供全新的“玩中学”体验。小卡会每月寄送不同的课程,从易到难,步步升级,更加具有针对性和挑战性。而且,小卡还可配置各种电子外挂附件,小朋友可以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自己组装,创造自己的个性玩具和游戏。在游戏的情景设置上,小卡机器人将涵盖自然、社会、科学、艺术、人文、生活,帮助小朋友了解各种常识规则,开拓视野,也让他们玩得更持久、更开心。

(APP操控小卡机器人)

令家长欣喜的是,作为一款高科技智能产品,小卡机器人还将实现与小朋友的情感互动交流,真正成为小朋友的好伙伴。呆萌外表之外,小卡机器人会摆各种POSE,会唱歌,会跳舞,会聊天,会100多种眼神表现,实现实时情感交流。更重要的是,在帮助小朋友完成编程任务的过程中,小卡还会即时给小朋友尊重和肯定,一声欢呼、一个表情、一句鼓励,一点一点建立小朋友的自信心。

(小卡机器人各种神态表现)

随着智能时代的到来,编程作为基础教育的一部分,越来越受到政府和社会的重视。未来计算机技术特别是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将带来巨大的程序员岗位需求。但是,孩子学习编程不仅仅是可以培养未来的程序员,更多的是锻炼他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他们的逻辑思维和创造性思维。这些才是孩子成长成才的必备素养。作为一个3-12岁编程教育开放平台,小卡机器人将带给孩子思维力的改变,让孩子在未来有更多的选择机会。

5月下旬,小卡机器人京东众筹启动,同时,形象代言人招募开始,第一批产品上市,敬请关注。(伊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