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款旅游 洞口县两校3名正副校长被免职

2016-05-13 15:01:43 [来源:三湘风纪] [编辑:印奕帆]
字体:【

省纪委官方微信“‘四风’举报一键通”近期收到网友举报帖,反映洞口县石柱中学、黄双中学违规公款旅游问题(原文帖见后)。省纪委向洞口县纪委进行了交办,调查处理结果公布如下。

洞口县纪委回复

2016年5月4日,我委收到省纪委转办函后,立即组成调查组于5月5日至11日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

举报反映问题的核实情况

1、经查,2015年4月4日至6日(清明假期),石柱中学擅自组织29名教师到福建厦门市旅游;2015年10月1日至4日(国庆假期),石柱中学擅自组织25名教师到上海市和浙江杭州市旅游;2016年4月2日至4日(清明假期),石柱中学擅自组织28名教师到内蒙古旅游,三次旅游共从捐赠款中报销费用115590元。2014年8月10日至16日(暑假),黄双学校擅自组织教师11人到华东五省市旅游,从学校勤工俭学款中报销旅游费29622元。

2、经查,2015年暑假,黄双学校副校长(主持工作)宁教仁带其岳父岳母去长沙检查身体,后到长沙世界之窗和岳麓山等地游玩,费用开支没有到学校报销。

处理结果

2016年5月10日,两校参加旅游人员已退赔全部违规报销的旅游费。石柱中学和黄双学校组织部分教师公款外出旅游的行为严重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此,石柱中学副校长(主持工作)尹金华和黄双学校副校长(主持工作)宁教仁负有直接责任。石柱乡中心学校第一校长欧阳光宝同意两校外出旅游,本人还参与旅游,负有直接责任。洞口县纪委对欧阳光宝、尹金华和宁教仁3人进行党纪立案。

2016年5月11日,洞口县教科局分别免去了欧阳光宝石柱乡中心学校第一校长职务、尹金华石柱中学副校长职务、宁教仁黄双中学副校长职务。洞口县纪委对负有领导责任的石柱乡党委原分管教育工作的宣传统战委员曾建中,对负有监督责任的县教科局纪委书记朱晚枚,对负有主体责任的县教科局党委书记、局长曾广增3人进行诫勉谈话。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