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张常铁路2019年通车 重庆到长沙只需3小时

2016-05-10 10:36: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淦璋 魏宏齐] [编辑:张梅]
字体:【

 

华声在线5月9日讯(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魏宏齐)5月9日上午,黔张常铁路龙山段红线内261栋房子全部拆除,为施工推进创造了良好条件。记者获悉,黔张常铁路龙山段全长45公里,途径6个乡镇(街道办事处),也是沿线房屋拆迁任务数最多、难度最大的一个管段。

黔张常铁路(黔张常快铁)是渝长厦快速铁路的一段,起于重庆市黔江区黔江站,途经湖北省咸丰县、来凤县,湖南省龙山县、永顺县、桑植县、张家界市、慈利县、桃源县,止于常德市武陵区常德站。为客货共线的国铁Ⅰ级双线电气化快速铁路,建成后从重庆坐火车到长沙,只需3小时,比走渝怀线省近7个小时。

黔张常铁路计划2019年建成通车,也是连接湘西北、鄂西南和渝东南交界地区的运输通道。建成后将成为重庆成都城市群与华中城市群、华南城市群等城市群实现客货便捷往来的快速通道。

黔张常铁路建设协调指挥部负责同志介绍,截至5月9日上午,黔张常铁路龙山段共拆迁房子354栋,其中红线内房屋261栋,严重影响施工和有隐患的洞顶浅埋层房子屋65栋,个案房子28栋。期间,龙山县对相关拆迁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原则”守到底,“一个标准”走到底,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对极个别拆迁困难户,通过多种途经予以人文关怀。没出现一起因拆迁而发生的安全事故,做到了文明拆迁、和谐拆迁、生态拆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