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防指防汛紧急会商会要求:坚决打赢强降雨防御战

2016-05-09 08:02: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柳德新 谢胜虎] [编辑:刘颖]
字体:【

华声在线5月8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柳德新 通讯员 谢胜虎)今天晚上,省防指召开防汛紧急会商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三明市泰宁县开善乡山体滑坡灾害抢险救援工作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就抢险救援工作批示精神,要求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打赢这一轮强降雨防御战。

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戴道晋要求,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强化防汛责任,加强预测预报,防患于未然。要突出山洪地质灾害易发点、在建工程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杜绝群死群伤。要严格水库调度,严格执行水库度汛方案,严禁超汛限水位蓄水;水库要实行驻堤巡查值守,及时发现、处理险情。要充分做好长江大堤、洞庭湖大堤防汛准备,加强险工险段巡查值守和防汛物资准备。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和转移人员生活。

会商决定,由省水利厅、省国土资源厅、省安监局分别派出工作组,赶赴当前强降雨地区,对水库、矿山(尾矿库)、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重点督查。

相关专题:坚决打赢今年防汛抗灾这场硬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