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防指发出紧急通知:逐库逐坝排查 严禁超限蓄水

2016-05-08 10:33:11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刘艺]
字体:【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玮蔚)3月中旬以来,湖南连续出现了多轮强降雨过程,大多数水库蓄水较多、水位较高,库坝险情频发。昨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向各市州下发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水库安全度汛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要认真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水库安全度汛责任体系,必须明确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和岗位责任人;各地要开展水库度汛安全普查,逐库逐坝对每处涵管(洞)、建筑物接触部位、大坝内外坡、溢洪设施等部位重点排查,不留一库、不留死角;严禁超限蓄水。对新加固的没有完成蓄水验收的水库要采取分级蓄水方案,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水库要降低水位运行,对有重大安全隐患的水库一律空库运行;各类水库管理单位要强化防汛值班和日常巡坝查险,发现险情隐患要第一时间上报,坚决杜绝迟报瞒报,避免贻误抢险时机。要加强突发险情处置,及时组织抢险处险,组织受威胁群众转移。对擅自超汛限水位蓄水和其他水库安全度汛工作中的失职渎职行为引发安全事故的,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相关专题:坚决打赢今年防汛抗灾这场硬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