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长沙再增一处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点

2016-05-06 09:49: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肖强] [编辑:刘颖]
字体:【

华声在线5月6日讯(记者 张鼎峰 通讯员 肖强)5月6日,长沙市望城区首个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中心正式运行,开始受理符合条件的交通事故的定损、定责和处理。至此,全市共有13家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点,遍及全市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及理赔服务网络基本形成。

望城快处快赔中心是望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的派出机构,位于金星大道与永通大道交叉路口永通河西汽车城内,对适应快处快赔程序的交通事故实行快速处理、定损和理赔一站式服务。

据了解,其业务受理范围为望城区潇湘北路以西、沩水桥以南、黄桥大道以西,与市区交界线合围区域内道路(含边界道路),6点至22点发生的机动车之间仅造成车辆损失、单方车辆损失不超过五万元、且车辆均能自行驶离现场的交通事故。

对于符合交通事故快的交通事故,双方当事人现场多角度拍摄照片、固定证据、交换证件后,携带驾驶证、车辆行驶证、保险凭证和现场相片驾车共同前往望城快处快赔中心处理;事故发生超过48小时后申请的,不予受理。

目前,望城快处快赔中心驻有4名交警和7家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对外服务的时间为 8点30至12点、13点30至19点,节假日为9点至12点、13点30至17点。

长沙市自2008年启动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模式,历年来服务水平一再提升,受理标准从单车损失2000元逐步提高至一万元、两万元,2015年9月18日《长沙市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实施办法》实施,再次提高至5万元,事故撤离时间要求减少到3分钟,较好地实现了城区一般车损交通事故的快速撤离、快速处理。

小贴士

事故现场拍照技巧:

自行拍照要尽量反映交通事故发生状态,包括现场所处地点(道路信号、标志标线等)、事故车辆车型特征(路面刹车印、散落物位置等)、事故车辆的车牌号码、撞击部位以及损坏情况、以该车道车辆行驶方向为参照物的事故车辆行驶方向等,全貌最好能站在车辆15米左右的前后左右方拍摄。

车主自己拍照时应拍摄三张以上的事故现场照片,一张反映车辆受损部位的特写;另两张分别在事故现场前后一定距离处拍摄。照片组合起来能够显示出事故发生状态、道路信息、车辆特征及地面痕迹等。

 

长沙市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中心一览表

名称

具体地址

联系方式

快处快赔直属中心

长沙市潇湘中路49号望达汽车专家(市交警大楼对面)

8885534289827558

快处快赔城东中心

芙蓉区嘉雨路世嘉国际华城北门斜对面湖南丰都汽车服务公司

89920408

快处快赔城南中心

韶山南路637号老交苑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8558020285656910

快处快赔城西中心

银盆南路预制场279号湖南当代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8890163184118553

快处快赔城北中心

芙蓉北路二段96号湖南佰联车盟服务有限公司

8206599982065995

快处快赔星沙中心

星沙泰瑞路5号云龙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8403020584030305

快处快赔金盆岭服务点

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书院南路80号(捷胜汽修厂)

89758976

快处快赔左家塘服务点

城南东路135号(志成行健汽车修理厂)

88805933

快处快赔麓天服务点

岳麓区麓天东路79号(大运通汽车服务中心)

85066615

快处快赔捞刀河服务点

长沙市开福区捞刀河镇新华村12

85535122

快处快赔宁乡县服务点

宁乡县二环西路18号(晨远汽车维修厂)

87807064

快处快赔浏阳市服务点

浏阳大道平鼎景都小区赛浪汽车修理厂

83122888

快处快赔望城区服务点

金星大道与永通大道交叉路口永通河西汽车城内

88369110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