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至9月我省集中开展打击传销行动

2016-05-06 09:22: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奉永成] [编辑:张梅]
字体:【

6月至9月我省集中开展打击传销行动

重点打击互联网传销

华声在线5月5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奉永成)今天召开的2016年全省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透露,6月至9月,我省将集中开展打击传销执法行动,重点打击互联网传销。副省长蔡振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去年,我省开展了为期5个月的打击传销集中整治行动,共查办传销案件73起,结案51件,捣毁传销窝点978个,劝返遣送传销人员6060人,解救误入传销人员582人,抓获传销头目23名,罚没金额1925.99万元,有力打击了传销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大规模、公开化的传销活动得到有效遏制。

从已查办的案件来看,当前传销违法活动与互联网结合得更加紧密,很多传销组织从人员招募、产品销售、酬金发放等环节均实现了网络化;传销组织的违法手段也更加隐蔽,经常打着“ 网络营销”“连锁经营”等幌子从事传销活动,我省打击传销的形势依然严峻。

省打击传销办公室决定将打击互联网传销作为今年的工作重点。对全省重点地区进行重点整治和挂牌督办,集中力量查办一批大要案件,扭转被动局面;对互联网传销进行全面打击,实行线上线下一体化治理,彻底摧毁传销网络,铲除这一危害社会和群众的“毒瘤”。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