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2年将建18条地下综合管廊 预计投资约56亿

2016-05-03 08:16:41 [来源:华声在线-潇湘晨报] [编辑:刘颖]
字体:【

华声在线-潇湘晨报长沙讯 长沙地下综合管廊首批试点建设PPP项目日前在高铁新城全面启动,项目建设期2年,2018年1月1日正式投入运营(运营期25年)。这是长沙乃至湖南首个管廊建设PPP项目,根据计划,未来两年,长沙将建18条地下综合管廊,地下综合管廊建成后可开车进去检修。

综合管廊,即在城市地下建造一个隧道空间,将电力、通讯,燃气、供热、给排水等各种工程管线集于一体。

从2015年4月开始,长沙对城区2.5万公里地下管线开展全面普查,截至目前,长沙已完成7大类1万公里管线普查任务,余下的预计2016年内全面完成。

长沙市政府相关负责人透露,“到2017年年底,长沙计划在高铁新城、湘府路及湘江新区建设18条共计62.62公里的综合管廊和3个控制中心,预计投资约56亿元。”这位负责人透露,2015年12月,长沙公开发布第一批12条管廊,2个控制中心合作项目。2015年,长沙已启动实施劳动东路、高塘坪路两条管廊建设,完成直接投资6780万元。2016年,长沙继续启动14条管廊建设,计划完成7条共计17.38公里的建设任务。

记者斯茅庚通讯员陈笑笛李倩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