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通车了!长株潭城际铁路铺轨已进长沙市区

2016-05-01 10:11:57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编辑:刘艺]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4月30日讯(记者 曹辉 通讯员 周全)长株潭城际铁路铺轨施工今天上午顺利通过暮云站,正式进入长沙市区及往株洲方向的铺轨。这是继3月29日长株潭城铁全线架梁贯通后突破的又一重要节点。

自2月底长株潭城际铁路从湘潭站正式启动铺轨后,3月23日,施工方完成了城铁湘潭段45公里的铺轨、补砟、整道等任务,到达城铁暮云站。因暮云站处于长株潭城铁线路的中间点,也是长株潭3市之间互通的枢纽,涉及多组道岔的安装及施工期间工程车运行调度等交叉作业问题,再加上钢轨出厂运输距离远等因素影响,施工方在通过暮云站时曾一度受阻,没能快速向终点长沙火车站方向推进。

据悉,施工方中铁二十五局一公司长株潭城铁项目部为了把前期耽误的时间抢回来,通过利用职工夜校进行学习、研讨和开展劳动竞赛等方式,调动现场施工人员的劳动热情和生产积极性,优化施工组织方案。同时采取24小时不间断,轮班施工的方法,正努力加快铺轨施工进度。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所有施工人员仍将坚守岗位,加班加点,确保5月底完成全线铺轨任务这一重大工期节点的实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