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侠"深夜爬窗入室盗窃 在女子家中留下一串脚印

2016-04-30 16:48:54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记者 陈诗娴 实习生 夏思迪] [编辑:刘艺]
字体:【

4月15日凌晨5点,长沙市民鲍女士发现,位于芙蓉区梦泽园小区7楼的房子被盗,2200元现金、银行卡10张都不见踪影,但门锁没有被撬痕迹。随后,鲍女士向湘湖派出所报案。

民警从鲍女士家卧室到客厅发现一串脚印,在鲍女士家楼下,发现在东侧墙面上放着一个木制楼梯,楼梯架在3层,民警怀疑窃贼是沿着木梯爬到3层后顺着水管攀爬至鲍女士家窗户边,再沿窗外攀爬入室内进行盗窃。

在进行侦查的过程中,民警发现这起案件无论是作案方式还是作案时间,都和3月以来在芙蓉区、雨花区等地接连发生多起案件手法类似,犯罪嫌疑人都是以攀爬等手段入室盗取居民家中财物,民警将这些案件进行串并后,怀疑这些案件都是同一人所为。4月19日,湘湖派出所民警将嫌疑人韩晓辉(化名)抓获归案。韩晓辉交代,他每次作案均寻找窗户未上锁或较容易攀爬的小区。目前,韩晓辉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刑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