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强降雨将卷土重来 湘中以南降水较明显

2016-04-30 16:43:38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孙姣] [编辑:刘艺]
字体:【

  今天(30日)是五一小长假第一天。省气象台预计,湖南强降雨将卷土重来,30日至5月2日全省以阴雨天气为主,湘中以南降水较明显。

  昨天夜间起,省内部分地区在经历几天的晴朗天气后,新一轮降雨逐渐展开。据实况监测显示,29日08时至30日08时,全省平均降雨量5.6毫米,湘南地区为此次降水的主战场,其中蓝山、江华、宜章等9县市出现大雨,特别是郴州的临武县还降下了暴雨,日降雨量达52.4毫米。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气温平稳,有两次降水天气过程。30日至5月2日全省以阴雨天气为主,湘中以南降水较明显;3-4日多云天气为主,湘南部分地区有阵雨;5日开始省内又有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具体预报如下:

  30日下午到5月1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长沙、湘潭、怀化、邵阳、永州局地大到暴雨;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北26-28℃,其他地区23-25℃,明天最高气温湘中25-27℃,其他地区27-29℃,明天最低气温16-18℃。

  5月1日晚到2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南、湘东局地暴雨。

  2日晚到3日白天:湘东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雨,湘北多云到晴天,其他地区阵雨转多云。

  五一假日期间,湖南降雨显著偏多,发生泥石流、滑坡、山洪等灾害的风险较高,市民在前往山区景点游览时,需要特别注意防范;开车的朋友们还需注意防范降雨导致的路面湿滑、能见度降低等的不利影响,谨慎驾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