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看望慰问劳动模范和一线劳动者

2016-04-30 09:30:22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编辑:刘艺]
字体:【

易炼红看望慰问劳动模范和一线劳动者

弘扬劳模精神 建设“四更”长沙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4月29日讯(记者 张颐佳)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今天上午,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看望慰问劳动模范和一线劳动者代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走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宿舍,易炼红来到全国劳动模范吴贱安的家中。今年66岁的老吴曾是芙蓉大队的一名普通交警,36年坚守交通执勤岗一线,退休后又连续3年义务参与交警志愿服务。“正是交警风里来雨里去,换来了市民出行的安全、便捷。”易炼红称赞吴贱安以实际行动铸就了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高尚品质。

在威胜研究院的实验室里,易炼红鼓励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金维宇说,实现创新驱动、推动转型发展需要越来越多知识型、技术型劳模,希望继续以勇于创新的拼搏精神,充分展示好新时期的劳模风采。

易炼红还来到地铁4号线建设工地看望和慰问建设者,他要求各施工单位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履行职责,坚持安全第一、品质至上,把地铁4号线建设成为又一示范工程、精品工程。

“劳动光荣神圣,劳动者平凡而伟大!”易炼红说,长沙上下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引导广大职工群众要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投身长沙发展的热潮,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时代强音,成为引领社会风尚、促进经济发展、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动力源泉,为建设能量更大、实力更强、城乡更美、民生更爽的“四更”长沙作出更大贡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