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熊山古寺举行开光祈福法会 圣辉大和尚开示

2016-04-30 09:11:43 [来源:华声在线娄底频道] [作者:记者 谢能武] [编辑:刘艺]
字体:【

 

QQ图片20160430000402.jpg

4月29日,新化熊山古寺举行以“生灵之光•福佑神州”为主题的大型开光祈福法会。图为法会现场。

华声在线娄底4月29日讯(记者 谢能武)大德贤达,善信檀越,四众齐会,共沾法喜。今天上午,两岸四地“生灵之光•福佑神州”熊山古寺大型开光祈福法会在湖南新化熊山古寺隆重举行。省、市、县相关领导,佛教诸山长老、法师、居士、社会各界人士受邀参加了活动。省佛教协会主持开光祈福法会,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圣辉大和尚出席法会并开示。

上午10时,熊山古寺以崭新的形象迎接海内外宾客,寺内花团锦簇,彩旗飘飘,梵音阵阵,雄伟的大雄宝殿亮起吉祥之光,高僧大德齐聚圣帝殿,寓示着落成开光祈福法会正式开始。

熊山古寺坐落于大熊山国家森林公园大熊峰景区心脏位置的金顶山。该寺始建于两晋时期,相传为圣帝祖庭所在,历代香火盛行。2007年,熊山古寺被湖南省宗教事务局批复为省重点寺院;2008年,由新化县政府筹备恢复重建,于2015年正式竣工。

湖南省佛教协会为立足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深度挖掘、保护、整理大熊山独特的宗教文化,特举办此次熊山古寺的开光庆典。

通过此次开光祈福法会,充分展示佛宝文物的文化资源价值,隆重揭开熊山古寺和蚩尤屋场的面纱;充分展现大熊山的奇特优美人文自然风光,塑造提升大熊山“人间福地、蚩尤祖山、宗教神山、生态名山”的品牌形象,着力打造新化文化旅游的又一张响亮名片。

云开胜境,梵响穹窿,随缘种智,功德巍巍。此次开发祈福法会由达义大和尚代表海内外长老讲话,演觉大和尚代表中佛协致辞,随即,圣辉大和尚开示,达源法师致答谢词。当三宝歌奏响时,四大佛殿同时开光,十大长老在贵宾楼灌顶祈福,祈祈愿世界和平众生安乐,天佑中华国运昌盛,社会和谐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六时吉祥。

本次开光祈福法会期间还开展了“九福素宴”、“九福庙会”、“福”字笔会等系列主题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