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瞧去!长沙13只小老虎齐上幼稚园

2016-04-29 10:52:27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责编:张梅]

瞧瞧去!13只小老虎齐上幼稚园

长沙生态动物园“小老虎幼稚园”开园,白虎六胞胎首次亮相

 

4月28日上午,长沙生态动物园,饲养员在逗孟加拉虎玩耍。记者 田超 摄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4月28日讯 今天,长沙生态动物园里,全新场馆“小老虎幼稚园”(小老虎趣乐园)正式开园,包括白虎六胞胎在内的13只小老虎也像小朋友一样上幼儿园啦。“小老虎幼稚园”免费向游客开放,市民游客可近距离看呆萌的小老虎们,其中白虎六胞胎更是首次公开亮相。

小老虎喜欢“幼稚园”

“幼稚园”的学员们是长沙生态动物园里新生的13只小老虎。其中大班学员是3只五个月大的小白虎;中班学员为6只四个月大的小白虎,也就是今年元旦该动物园白虎妈妈“欢欢”全国罕见地一胎产下的六胞胎,目前6只小白虎已经断奶,生长发育情况良好;小班由1只两个月大的孟加拉虎、3只一个月大的东北虎组成。小老虎们似乎挺喜欢“幼稚园”,小班的小老虎欢快地跑来跑去,中班的小白虎们争着去抢颜色鲜艳的红色玩具球,大班的两只小老虎则相互配合玩起了荡秋千,小老虎们呆萌的模样十分可爱。

大中小班各有讲究

据介绍,为了这些调皮而可爱的“小家伙”们,对它们的生活起居安排及招募“幼儿”,老师还挺有讲究。小班因为学员年龄太小,需要照料得更为精细,所以由经验丰富的育幼班专业饲养员亲自喂养,为小老虎把屎把尿,冲奶粉喂奶以及喂养剁碎了便于消化的肉末;而中班的“小朋友”,则由饲养员和该动物园的志愿者们共同照料在室内玻璃房,除了准备日常的食物和牛骨,在他们的活动区域还添加了游乐设施滑滑梯、跷跷板以及玩具球、耐咬的双节绳,有助于它们磨牙,练习撕咬能力;大班的“小朋友”,每天食物里还会添加整只的鸡,白天都放养在室外玻璃房,为进行野外训练,还建设了栖架、梅花桩、秋千等,以激发动物天然野性,从而提高它们的抗病能力和身体机能。

■记者 陈月红 通讯员 刘姝伶

相关专题:湘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