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今年学前教育费上涨 民办幼儿园涨价达15%以上

2016-04-29 10:01:04 [来源:尚一网] [作者:谭明 肖洋 何霞] [编辑:金灵]
字体:【

尚一网讯(记者 谭明 通讯员 肖洋 何霞)日前,国家统计局常德调查队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常德市学前教育费用呈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数据显示,截至3月14日,武陵区共有高中低档次幼儿园103家,其中公办幼儿园为5家,民办幼儿园为98家。而此次涨价只涉及民办幼儿园,在民办幼儿园中,涨价面达到15%以上。统计分析人员分析,涨价的主要原因是民办幼儿园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可以根据经营成本进行自主定价。特别是2015年市政府转发“湘发改价教”[2014]1127号文件之后,政府放开了民办幼儿园收费备案审批权限,只要求“普惠型”民办幼儿园收费仍需进行审批备案。

此外,由于政策因素和物价上涨及教职员工工资上调等因素影响,导致2016年常德市部分幼儿园春季收费价格上扬,预计秋季还将陆续有部分民办幼儿园收费价格上调。

当然,数据显示,目前我市各小学、初中到高中和中等职业教育收费较为平稳,未出现价格上涨情况。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