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城区一日游”逐渐升温 已有4000余人报团参观

2016-04-29 09:56:19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陈津津] [编辑:金灵]
字体:【

QQ截图20160429075025
市民参观市博物馆。(记者 罗韬 摄)

湘潭在线4月29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陈津津)今年2月,湘潭正式启动了“城区一日游”线路。短短两个月时间,就有4000余名游客报团参观。不得不说,除了价格优势外,独具本地特色的旅游景点很有吸引力。当然,也有不少市民在游览后纷纷向湘潭日报发来询问信息,如“我市城区还有许多具有代表性的旅游景点,为何没有将它们纳入到城区旅游线路?”“一些在建的或者已经建好的历史文化场所,日后是否也会纳入到城区旅游线路中?”……。近日,我们就此采访了相关部门。

城区旅游景点日渐火热

4月27日,天气晴好。几台旅游大巴停靠在湖湘公园广场后,市民李女士跟随旅游团队走进了湘潭市博物馆。第一次参观新馆,李女士显得特别激动,每到一处都要拍照留念。在参观完“三馆”后,李女士自豪地说:“湘潭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都有着令人骄傲的成绩。”

随后,李女士跟团来到盘龙大观园。苍翠欲滴的群山、姹紫嫣红的花朵、小桥流水人家的宁静……优美的景色让李女士感觉恍若人间仙境,流连忘返。“这里的风景可以和北京的大观园媲美啦!”走出盘龙大观园,李女士感慨,家乡这几年的变化特别大,环境也越来越好。

市内某旅行社负责人告诉我们,自负责营运“城区一日游”线路以来,旅行社已接待游客4200余人。其中,70%以上的游客为本地市民,且以中老年游客居多。当然,也有不少外地游客慕名前来,一睹湘潭城区风采。“城区一日游”项目启动后,还对我市部分景点起到了串联和带动作用。

重点工程助推景点建设

“湘潭城区还有那么多漂亮的地方,怎么不纳入到旅游线路中来呢?”散团后的游客们纷纷向导游提出了建议。市民张先生对我们说,湘潭是历史文化名城,城区有窑湾、万楼、昭山等美景,有龙牌酱油、灯芯糕等美食,这些都可以纳入到旅游线路中,增强市民及外地游客对湘潭的了解。

“窑湾、万楼、昭山等景点都还在建设当中,这些景点日后都有可能纳入到城区旅游线路范围。”市旅游外侨局负责人说。我们从湘潭城发集团、湘潭地产集团等单位了解到,窑湾历史文化街区、昭山风景名胜区等景点均已纳入重点工程项目,他们也在抓紧施工,争取早日向市民递交满意答卷。

此外,我们还从这些单位了解到,为方便车辆和游客进出,不少景点的沿线道路也被纳入为重点工程项目,如连接景区的湘江风光带、贯通两岸的几座湘江大桥及景区门前的道路建设等。如今,这些重点工程项目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争取早日竣工,方便市民参观。

日后考虑推出多日游线路

“‘城区一日游’线路填补了湘潭城区游的空白。”市旅游外侨局负责人表示,在去年召开的全市推进城区旅游工作征求意见会上,该局和宝中旅游分别拟定了两条城区旅游的线路。其中,市旅游外侨局推出的线路是:从潭宝汽车站出发,途经望衡亭、齐白石纪念馆、关圣殿、万楼、盘龙大观园,最后到达昭山风景名胜区。宝中旅游推出的线路则是:从湘潭旅游集散中心出发,参观东方红广场、盘龙大观园、齐白石纪念馆,最后回到出发点。线路产品成熟后,还将配赠齐白石纪念馆、关圣殿、昭山风景区、窑湾文化街、中德文化园、九华工业旅游区、综合商贸体验城等景点。

“目前,城区旅游线路还在不断完善中。”市旅游外侨局负责人表示,待建设中的景区完善,我们会考虑将特色景区逐一纳入旅游线路,并适当推出多条城区旅游精品线路,向广大市民和游客宣传湘潭城市建设的亮点,以增强市民对湘潭的认同感、归宿感、自豪感,激发市民参与城市建设发展的热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