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成五一旅游首选 天门山将分时预约售检票

2016-04-29 09:35:46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丁云娟] [编辑:金灵]
字体:【

五一期间,天门山景区将启动分时预约售检票系统 丁云娟 摄

长沙晚报4月28日讯(记者 朱炎皇 通讯员 丁云娟)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你准备去哪儿玩?今年五一小长假,天门山景区还将首次启动分时预约售检票系统,游客可根据需要选择相应时间段购买门票,再根据预约检票时间段排队进山。

多举措应对客流高峰

面对即将到来的客流高峰,张家界天门山景区也提前做好了应对措施:4月30日至5月2日,天门山景区运营时间提前至早上7点。客流高峰期间,景区开通AB双线游览:A线游客乘索道上山,游览山顶后乘穿山扶梯到天门洞,游览天门洞后乘车返回市区索道下站;B线游客从山门乘环保车至天门洞,游览天门洞后乘穿山扶梯到山顶,山顶游览后乘索道返回市区索道下站。为方便游客,景区特在市区索道下站至山门之间提供免费摆渡车。AB双线游览同价,游客可自愿选择。

同时,为方便游客分时等候,景区特别在索道站广场增设了600平米的休息等候区遮阳棚。游客等候期间,景区多块LED显示屏将对检票时间段进行滚动播出,并有工作人员定时进行检票广播提示,旨在为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景区新增休息区遮阳棚 丁云娟 摄

媒体关注度全国之首

近日,人民网舆情监测室与同程旅游联合发布了《2016“五一”小长假出游趋势报告》。根据人民网舆情监测室数据,清明至4月20日期间,在全国212个5A景区中,媒体关注度最高的15个热门5A景区依次为:张家界(武陵源-天门山)旅游区、渭南华山景区、故宫博物院、杭州西湖风景区、泰山景区、黄山风景区、九寨沟景区、长隆旅游度假区、丽江古城景区、天山天池风景名胜区、乌镇古镇、乐山峨眉山景区、武夷山风景名胜区、厦门鼓浪屿风景名胜区、青海湖景区。其中,张家界(武陵源-天门山)旅游区荣登榜首。

同程旅游“五一”出游预订数据显示,以厦门、三亚、西安、北京、昆明、桂林、成都、重庆、张家界、长沙十个城市为目的地的国内长线游线路预订量最大,为今年“五一”的国内长线游十大目的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