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7月前划定生态保护红线 定后不得随意调出

2016-04-29 08:43:23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李伟锋] [编辑:金灵]
字体:【

7月底前划定生态保护红线

面向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敏感区、禁止开发区和其他特定区域,红线一旦划定,不得随意调出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4月28日讯(记者 曹娴 李伟锋)我省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已提上日程。今天召开的全省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及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提出,今年7月底前,要完成全省生态保护红线的划定。

结合实际,我省生态保护红线包括四个部分: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保护红线,主要是水源涵养、土壤保持水土保持、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功能极重要区;生态敏感区生态保护红线,主要是水土流失、石漠化极敏感区;禁止开发区生态保护红线,主要包括世界文化自然遗产、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等;其他特定区域保护红线,主要指湿地公园、生态公益林、一级二级保护林地等。

据悉,我省去年已在郴州市东江湖流域的桂东、宜章、汝城、资兴开展生态红线制度建设改革试点。在总结试点经验基础上,近日下发的《湖南省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方案》明确,生态保护红线划定要遵循强制性原则、合理性原则、协调性原则、可行性原则、相对稳定原则,红线一旦划定,不得随意调出。

我省生态红线划定已列出明确时间表,7月完成第二轮意见征求与反馈,形成最终划定方案报省政府批准后上报环保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