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起省外车辆被“贴条” 罚款可以回家缴

2016-04-29 08:12:48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省外被“贴条”,罚款可以回家缴

5月1日起,我省启动跨省异地缴纳交通违法罚款试点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4月28日讯 今天,记者从省财政厅了解到,自5月1日起,我省作为全国第二批试点省份之一,正式启动跨省异地缴纳交通违法罚款收缴工作。

财政公安银行完成联网

4月25日,省财政非税、公安交管部门和省本级非税收入代理银行完成了联网对接,并就相关业务流程进行了联调测试。

5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后,省外车辆被我省交警现场处罚的,当事人凭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出具的《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处罚决定书》或者《公安交通管理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可以到我省确定的代理银行在全国的任意网点缴纳交通违法罚款,不用专为缴罚款到处罚地接受处罚了。我省车辆在相关试点省份被现场处罚的,也可回家缴纳罚款。

16省份可异地缴纳罚款

据了解,此次扩大试点的省份包括北京市、山西省、辽宁省、黑龙江省、上海市、浙江省、福建省、湖南省、重庆市、陕西省10个省市,加上首批试点的安徽、河北、山东、四川、贵州、云南6省,一共有16省份可异地缴纳交通违法罚款。

当事人在试点省(市)因交通违法行为被公安交管部门现场处罚后,可以到试点省(市)确定的代理银行在全国的任一营业网点缴纳交通违法罚款。

代收我省跨省异地缴纳交通违法罚款的银行为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和华夏银行9家代理银行的全国所有营业网点,当事人也可通过上述银行开设的网上银行、手机银行、银行自助服务终端缴款。

我省在跨省异地交通违法罚款缴纳领域试行电子票号,违法当事人缴款完成后,原则上不再打印纸质非税收入票据。如需票据,可凭银行缴款凭证,联系省公安厅交管局获取政府非税收入票据。此外,我省还积极推进窗口缴费、自助终端机、网上缴费等多种便民缴费措施。

■记者 梁兴 通讯员 刘光磊

提醒

湖南高速通APP上线 可查实时路况信息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4月28日讯 今日下午,省高管局举行了湖南高速通APP上线启动会。据省高速公路监控指挥中心主任王光辉介绍,拥有强大功能的“高速通”APP将实时高速路况信息、路况导航、高速路网拥堵指数、分流预案、高速服务等一网打尽,上高速的司乘朋友只要在手机上下载“高速通”APP,就能实现湖南高速资讯全掌握。

目前,“高速通”APP分为高速路网、路况信息、路况导航、出行广播、高速服务、服务区、ETC服务和线路查询八大版块功能,各个版块都有高速公路服务信息。■记者 梁兴

票务

长沙往全国有剩余机票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4月28日讯 今日,记者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得知,受团队出游和探亲出行热潮影响,预计“五一”期间,长沙机场出港航班平均客座率预计将在85%左右,旅客吞吐量在16万人次左右,比去年同期增长10%。

旅客出行高峰预计出现在4月29日,进出港旅客预计超过6万人次,预计节后旅客出行高峰期将出现在5月3日。内地主要流向是北京、上海、海口、昆明、三亚、成都、重庆、厦门、南京等地,境外方面则主要集中在曼谷、首尔、台北、香港等地。

票务方面,从长沙出发前往全国均有部分余票。长沙机场提醒广大旅客尽早出门抵达机场,尤其在早高峰时段,为值机手续(长沙机场始发的国内航班乘机手续截止时间调整为航班起飞前40分钟)和安检环节预留充足的时间。■记者 梁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