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开朗:确保从严治党要求真正落实到每名党员

2016-04-26 07:35:11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郭开朗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确保从严治党要求

真正落实到每名党员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4月25日讯(记者 孙敏坚 通讯员 刘婷婷)为了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湖南参照中央经验,设立了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今天下午,协调小组举行第一次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开朗在会上强调,作为“指挥员”和“操盘手”,协调小组要确保从严治党的要求真正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党员群众信赖的好效果。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涉及全省390多万名党员和17万多个基层党组织,是今年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郭开朗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落实政治责任,克服“过头论”“无用论”“重复论”等错误认识,确保学习教育善始善终、善做善成。要加强分类指导,有力有序推进,把握不同领域、不同类型党组织和党员的特点,特别是思想动态、文化层次和行为特征方面的差异,因人施教,做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抓住县级党委、领导干部这些关键层级,抓实专题学习讨论、讲党课等8项规定动作,抓住流动党员和机关二级单位等薄弱环节,确保每名党员都能受教育、有提高。要讲究工作方法,增强教育实效。贯彻问题导向、突出典型引领、注重务实创新、从严督导考评。要把“处方权”往下放,让基层当“小郎中”,给基层更多自主权和灵活性,让基层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充分利用各种阵地设施、资源手段来开展学习教育,创新务实管用的学习教育载体。

今日热点
焦点图